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5/16

【紅十字會人員攜物資 白米、口罩、外傷藥品馳援尼泊爾災區】

小喇嘛開心迎接亟盼已久的物資

繼15日勘察位在加德滿都西邊Swayambhu地區的圓滿法洲寺的災民需求後,紅十字會於16日中午再度前往,並攜帶佛光山救護團的物資包括三包食米(每包30公斤)、2000副口罩、一批外創藥品(繃帶、外傷藥膏、碘酒、消毒藥水……等),提供緊急的協助。

該寺設立迄今已15年,並有喇嘛學校,每年都有從印度、尼泊爾的小朋友來此就讀,從5歲到24歲都有,現在有150多個學生,前年還有一個來自台北的南杰,就在這裡出家、研習佛法。地震之後就幫忙照顧災民,他說,這也是實踐佛法的一部分。

當地人稱圓海法洲寺為「黃色廟宇(Yellow Monastery)」,是藏傳佛教的重鎮。自地震後發生後,該寺除安置鄰近地區無家可歸的民眾外,因為是藏傳寺廟的關係,包括遠自邊界的尼泊爾藏族災民,紛紛到此避難,目前約有500人在此暫時棲身,據該寺格西桑珠法師表示,預計收容安置會長達半年之久,寺廟一下子容納那麼多人,包括食物、飲水、用水、廁所、衛生、醫療照顧和活動空間都是問題,他們也只能盡量去做,在最大程度下減少災民的不便。目前面臨最大問題就是食物和藥品不足,需要外界提供協助。

紅十字會除了緊急輸送目前可得資源外,也請外交部協助,儘速從台北和德里運送食品物資,協助解決災民收容的問題。

紅十字會賑濟處副處長顧義發親帶物資前往援助

外創藥品是寺廟的急需之一

瞭解現況與需求,背後即圓滿法洲寺

遇到從台北來到此地習佛的小喇嘛南杰(左),右為紅十字會賑濟處副處長顧義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