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5/15

【沒有過不去的黑夜! 台灣的愛心協助宮城迎向復興的光明】

日本宮城縣村井嘉浩知事一行人感謝之旅,在本會會牌前合影

日本宮城縣村井嘉浩知事一行6人來台,為感謝311東日本大地震來自台灣民眾的愛心支持與紅十字會的協助重建,特地來會拜訪,本會由王清峰會長親自接待,並進行雙方重建經驗交流。

311東日本大地震發生至今已四年,在各界的關心援助下,受災地區之一的宮城縣,正以堅實的歩伐邁向復興之路!連任三屆、震災後首次訪台的村井嘉浩知事,對於本會匯集民眾愛心,協助當地災後重建,特別向王清峰會長致上感謝之意,王清峰會長亦以八八風災重建的成果提供經驗,並祝福宮城縣早日重建完成,民眾能儘快回復生活。

311地震將南三陸町的「町立志津川醫院」摧毀,災後當地民眾必須花上1個多小時到外地就醫,非常不方便,本會於宮城縣的援助工作,即包括今年底將完工的「南三陸町立醫院」、「保健福祉中心」及明年底完工的「氣仙沼市市民福祉館」,完成後、將提供人口高齡化的當地便利與安全的醫療和復健服務,這正是來自台灣民眾的熱情捐輸,一 一呈現具體化的美好成果。

王會長詳述台灣經過八八風災後,紅十字會援建的成果

宮城縣知事分享本會援建讓日本民眾深感溫暖

王會長致贈現場合影照片做為紀念

王會長與宮城縣知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