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4/22

【只要善用APP,你我都是救命英雄】

正確使用AED,可於黃金時間搶救生命

APP在手,你也可以爭取黃金救援時間,當個救命英雄喔!衛生福利部今日(22日)召開「全民急救AED」APP上線啟用記者會,緊急事故發生時,民眾可以「免撥號」報案,並速迅尋找最近的「AED」,並應用「圖示與語音」協助施救者急救。

紅十字會於102年,走訪全台22個縣市、364個鄉鎮,宣導CPR+AED及社區自主防災工作。八一高雄氣爆發生後,有鑑於全民學急救的重要性,本會於氣爆重災區44所中小學校及16個里積極推動急救教育,並捐贈60台AED,廣設於學校及里辦公室,並辦理中小學生寒暑假防災體驗營,未來更將擴大辦理高雄石化工業區、偏遠地區學校CPR+AED訓練及電擊器之捐贈。

103年12月至104年6月底,本會辦理200場次以社區為銀髮族群為主要對象之「坐博愛座、做博愛人-阿公招阿嬤作伙來救人」CPR+AED訓練,目前已完訓147場,受益民眾約5,880人,可貴的是,許多銀髮族利用些許時間,已學會了基本救命技能。

正確的急救觀念與知識,可以在黃金時間搶救寶貴的生命。而好的緊急醫療救護品質,更有賴事故現場具備可即時施救的人員及器材、措施。紅十字會殷切呼籲「全民學急救」,為建構健康、安全的台灣而努力!

衛生福利部長蔣丙煌召開「全民急救AED」APP上線啟用記者會

紅十字會總會王清峰會長分享到全台宣導CPR+AED的情況

紅十字會總會王清峰會長與急診醫學會馬惠明醫師親自示範AED使用方式

衛福部與台灣急診醫學會合作研發的「全民急救AED」APP,22日正式上線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