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3/19

【化學災害處理車及水箱消防車底盤審驗作業通過 】

車輛底盤是由日本知名大廠ISUZU承造,本會所採購的這輛是化學災害處理車中最大型的車種

本會高雄氣爆專案上午進行化學災害處理車及水箱消防車底盤審驗作業,消防署代表、高雄市消防局人員及本會三方共6名代表至得標廠商景同公司共同檢驗,一致認可通過。景同公司張照賢董事長表示,底盤審驗通過後,將不負捐款人託付,全力趕工進行車身打造及配備組裝作業,以達成王會長「高雄氣爆一周年」交車的高難度任務。

本會賑濟專案財務公開透明,始終秉持專款專用。為了給捐款人最安心的交待,去年12月初高雄氣爆專案完成5輛各式消防車輛招標採購作業後,本會皆於合約中要求得標廠商依進度配合執行三階段審驗作業。3月19日上午,本會會同消防署代表及高雄市消防局人員,至景同公司位在新北市鶯歌廠區,進行化學災害處理車及水箱消防車第一階段底盤審驗,確認自日本採購進口的消防車輛車型、引擎及底盤皆無誤後,完成拍照存查並由各方代表簽名認可。

景同公司承造的消防車輛共3輛,分別是:小型消防車,得標金額322萬6千元;水箱消防車,得標金額495萬6千元;化學災害處理車,得標金額2,490萬元。目前僅餘小型消防車進口作業進行中。

 

 

通過底盤審查作業後,承造商將展開車身及相關配備打造裝置,此輛打造中的化學災害處理車配備與本會類似,但車體較小

水箱消防車底盤同樣自日本進口,再由本土廠商打造

高雄市消防局人員檢驗引擎及底盤絲毫不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