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2/08

【空難現場處處見溫情 無名英雄們,臺灣有您真好!】

冬天的夜黑得早,才晚上六點多,基隆河畔波光粼粼,能見度甚差。但不放棄的紅十字水安志工,仍舊堅守崗位,佇立岸邊,眺望在失事地點下游,繼續搜尋復興空難失蹤者的同伴們。

復興航空墜河空難第4天,前進指揮所決定擴大搜索範圍,紅十字會亦配合自2月7日起,加入共同執行水面巡迴搜索。

一早起,本會集結46名志工,整備後前往基隆河南陽大橋處,展開一天的水面協尋作業。好在週六天氣回暖丶太陽露臉,搜尋作業順利。協尋過程中,來自四面八方的英雄好漢不分彼此,齊心協力,只為了讓失蹤者家屬不再以淚洗面丶焦慮度日。

更令人感動的是,為了挺公益,內湖橋畔的7-11免費送來了熱騰騰的咖啡,街邊攤販炸了可口的芝麻球,傍晚還有志工死黨不遠千里送來熱包子和饅頭⋯⋯,好多好多小小的善意和付出,溫暖了在場奮力救援的每位水安志工的心!

復興航空空難第4天陸續找到5位罹難者,目前仍有3人失蹤待尋,致力於澎湖水道出水化石研究的中研院士臧振華博士晚上(7日)前往空難案發現場表示,願意運用他團隊所持有更精密的水下金屬探測器協尋,預計8日早上開始動作

為搜尋復興航空墜機失蹤者,國防部全力支援,除派遣海軍水下作業隊、工兵群,更出動二部M3浮門橋車。據瞭解,浮門橋車可直接開下水,在水中展開後,就像一座可行走的橋。

人間處處有溫暖!下午夕陽西下,這位女性攤販,順基隆河岸,把剛炸好的芝麻球沿途分送,暖了志工們的胃,也融化了現場低沈的氣氛。

紅十字會水安志工來自四面八方,樹林救生隊參與復興空難水面搜救,死黨好友也力挺到底,下午送了1680個熱騰騰的肉包及全麥饅頭為志工們打氣!

包子饅頭店老闆向王會長遞上名片説,有需要就找我,做公益我沒在怕本錢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