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4/11/23

【迷你小校煥然一新 嘉義柴林國小擁有嶄新校園】

嘉義縣政府教育處王建龍處長代表致贈感謝狀給紅十字會

嘉義縣溪口鄉柴林國小,因為八八風災部份校園遭到損毀,且原校地窄小,小朋友們無法擁有良好的運動環境及設備。為了讓孩子享有均衡的五育,紅十字會支援近400萬元經費,將柴林國小的圍牆、運動場、遊樂設施完成整修或新設,期望孩子快樂的嬉笑聲能在校園重現。

柴林國小全校學童63人,每個年級只有1班,學生人數大約10人上下,是一座標準的迷你小校。嘉義縣政府教育處王建龍處長說,這樣的情況,在溪口鄉不是特例,由於少子化及人口外移,柴林、美林、柳溝及溪口四所國小加起來,小學生不超過五百人,但小班小校、學生少,教育成本及支出卻相對較高,全縣80億的教育預算,根本不夠用。

雖然是一座迷你小校,但柴林國小的節奏樂隊及鼓樂隊可說是歷史悠久、表現傑出。而在地方人士奔走之下,近年校地完成添購,本會除了協助整修、新設柴林國小圍牆、校門地坪及遊戲設施(翹翹板、馬型搖搖樂、溜滑梯等),也重新鋪設操場跑道、更新整修籃球設施、壓克力地坪。此外,本會亦分別補助修繕東石鄉港墘國小圖書館內外設施及溪口鄉柳溝國小校園圍牆、餐廳前地坪,嘉惠偏鄉學子。

運動表現傑出的柴林國小小運動選手帶著會旗進場

玩具搖搖馬是低年級小朋友的最愛

籃球場鋪上壓克力地坪,整修後的球場,是小朋友課後及放學練投籃的好地方

跑道煥然一新,小朋友就可以恣意跑步,不用再擔心凹凸不平會被絆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