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4/11/15

【紅十字會結合冠捷科技獻愛 捐贈300台21.5吋電腦螢幕予氣爆災區學校】

本會結合冠捷科技聯合獻愛

紅十字會結合冠捷科技及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於14日捐贈300台21.5吋的全新AOC電腦螢幕予高雄八一氣爆災區學校,包括國際商工、三信家商、英明國中、五權國小、福東國小、福康國小、中正高工、光華國中、樂群國小及光華國小等十所學校受贈。學校師生熱情歡迎紅十字會人員到來,感謝本會及冠捷集團捐贈,表示將把電腦螢幕優先汰換電腦教室、或配置於各個班級使用。光華國中年輕、親切的林宜家教務主任與師生更以燦爛的笑容迎接我們,展現超感人的熱情!

14日走訪的十所學校中,紅十字會已完成協助三信家商災損大樓的修繕及五權國小操場紅土跑道與機車棚頂更換等工程。本會結合張老師基金會的心理支援講座及心靈繪本計畫陸續前進災區校園,而為建立急救安全網路及維護學生安全,本會亦規劃捐贈 AED 給完成急救訓練之災區學校。

於災後提供學校作為災民臨時收容的中正高工楊狄龍校長說,氣爆災後,更感受到急救護理及AED等相關訓練及配備的重要性,目前學校AED是租借的,如果能由紅十字會協助提供AED及專業的訓練將對學校大有助益。英明國中鄭麗萍總務主任也表示,AED的配備及急救訓練對學校來說很重要,她一直在尋求有關資訊,很感謝紅十字會主動走入校園提供相關協助!

三信家商林淑玲教務主任表示,災後至今雖然仍受到周邊道路封閉或施工修復等環境不便的影響,但相信學生們這段期間看到政府、軍方及社會各界用愛心支援災區重建,對學生來說,更能體會自己之後要更付出。

14日前往的十所學校位於高雄市苓雅及前鎮區,受到氣爆不同程度影響,除了部分學生自己或家人不幸受傷外,三信家商因鄰近氣爆點,直接受到氣爆災害,其餘學校如五權國小在災時作為前進指揮所、中正高工作為主要災民收容場所、國際商工作為媒體拍攝災區道路的根據地、英明國中及三信家商於災後供市府設置聯合服務台等,各校師生均盡一己之力協助救災,提供學校空間與後勤支援。

中正高工楊狄龍校長在學生們的3D創作牆前,說明學校概況

中正高工熱情接待本會到來

本會捐贈光華國中AOC電腦螢幕,由林宜家教務主任及師生熱情接受

五權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