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4/10/11

【ICRC東亞地區副代表Vincent Cassard 談中東局勢、戰俘、紅十字會的中立性等人道議題關】

10月5日本會舉辦日內瓦公約150周年研習會王清峰總會長與講師合影

日前來台灣參加由本會與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合辦「紀念日內瓦公約150周年研討會」的ICRC東亞地區副代表Vincent Cassard,於10月6日至聯合報影音新聞網(UDN TV )參加 【全球暸望】節目,與主持人郭崇倫先生針對國際人道議題,進行對話。節目於10月9日晚間播出。

本次對談議題涵蓋ICRC至美國關達那摩監獄探視囚犯的人道議題、敘利亞及伊拉克境內緊張情勢對於人道救援的挑戰、以及紅十字會的中立性對於人道工作的重要性。Vincent亦提及在參加本會日前主辦的研討會中,了解到台灣的紅十字會人員與志工的熱忱。

訪談共分為三段於UDN網站中播出,相當精彩,在此轉載分享,關心人道工作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

http://tv.udn.com/news/210419.shtml (第一段)

http://tv.udn.com/news/210420.shtml (第二段)

http://tv.udn.com/news/210415.shtml (第三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