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4/09/05

【高雄寶山基地入厝囉 本會八八永久屋社區援建大功告成】

王清峰會長(右2)及、新高雄分會蔡森郎會長(右1)及各界佳賓,一起參加寶山基地落成大典

在各界通力合作下,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在八八重建專案中最後一處永久屋社區-寶山基地,9月5日正式落成,居民終於擁有安身立命的家園!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王清峰會長特別南下,參與住民的祈福祝禱儀式,與大家一起分享入厝的喜悅。寶山基地完工後,本會援建的17處永久屋社區1,378戶已不負捐款人託付,交出100分成績單!自力造屋部份已完成28戶,合計已援建完成1,406戶,整體執行率高達95.3%。

位在高雄市六龜區的寶山永久屋,是重建會於101年底再行委託紅十字會援建的小型基地。確認選址於此後,本會施工期8個月即完成,施工項目包括:16戶永久屋及1棟室內球場兼社區中心,永久屋採雙拼斜屋頂鋼筋混凝土建築,屋型分為地上2層及平房兩種,坪數則依人口多寡分為14、28及34坪。落成典禮當天,寶山居民以布農傳統美食,自製小米酒、麻糬等食物慶祝,並以布農傳統八部合音,表達對各界的感謝。

莫拉克颱風是數十年來侵襲台灣最嚴重的風災,導致人民生命與財產極大損失。災後本會先後在南投、嘉義、高雄、屏東及臺東5縣市,共認養17處基地、興建1, 378戶永久屋,寶山基地交屋後,本會八八專案中的永久屋社區援建已大功告成。至於補助自力造屋部份,嘉義縣阿里山鄉及梅山鄉6戶,101年已全數完工;高雄市那瑪夏區瑪雅平台、六龜區及桃源區,則有22戶完工,施工中的70戶預計明(104)年3月前全數完成重建。除永久屋外,本會八八專案大型硬體援建項目,僅餘屏東縣三地門吊橋及高雄市甲仙國中、樟山國小三案積極進行中,預計104年6月前皆可完成。
【2014-9-5八八風災永久屋援建總表】

寶山基地16戶永久屋,位在高雄市六龜區

紅十字會八八專案中最後一處永久屋基地交屋囉!每戶都依往例致贈五萬六千元入厝紅包禮

寶山基地是本會完成的第17處永久屋基地。見證本會八八專案永久屋社區援建交出100分成績單,王清峰會長舉手按讚!

寶山基地完工,居民高興感謝每位愛心捐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