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4/08/04

【高雄氣爆重建 秉持專款專用】

高雄氣爆案至今,已造成28死、305傷、3失蹤,在不放棄搜救的同時,高雄市政府也開始展開基礎設施復原工作,估計道路、箱涵等重建需新台幣19億元,並規畫相關扶助、心理輔導工作。為協助協助遭到氣爆浩劫的民眾後續身心靈及家園重建,本會已發起公開勸募。王清峰會長強調,本會從事任何災後復原重建,皆秉持「傾聽、尊重」原則,針對高雄氣爆事件,本會亦將與高雄市政府相關部門協調、溝通,整合意見、了解需求後,針對勸募所得,匡列經費及執行年限、專款專用,規畫可著力之項目與主責單位及NGO合作夥伴共同合作,在資源的運用上做好分配,循序進行重建,絕對不會發生資源重疊浪費之情事。

本會即日起依法開設【高雄氣爆賑災】捐款專戶如下:
銀行帳號:華南銀行和平分行121-20-0705366,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郵政劃撥帳號:1434-1596,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根據高雄市初步整理的相關後續重建及協助項目包括:生活扶助(死傷及生活慰問金、生活安置)、就學(教育基金)、就醫(看病醫療負擔、心理及防疫諮詢)、就業(災區暫緩勞健保、臨工、失業給付)、財務損失、稅務(租稅減免)、電水氣恢復、融資、兵役、法律服務及生活重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