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4/04/18

紅十字會六週年責信訪視第一站來到成都

本會與四川紅十字會工作討論合影

紅十字會六週年責信訪視第一站來到成都,王會長一行在大陸紅十字組織聯絡部孫志祥副部長陪同下,由青海省轉往四川省,拜訪省紅十字會,由趙萬華常務會長親自接待。

趙會長感謝台灣紅十字會在汶川地震的援助,災區民眾深深感受到台灣的濃情厚意,援建衛生院、學校及殘疾人康復中心、提供貧困走讀學生營養午餐、補助貧困學生寒梅助學金、設置社區中心關懷弱勢、強化備災救災能量等,並於雅安廬山震災協助援建寶興縣明禮鄉中心小學及漢源縣九襄鎮第三小學,透過兩岸紅十字會的合作平台,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也因此讓她深深愛上這份工作,一定會盡全力妥善使用每一筆善款。

四川省人口9,000萬,是中國大陸人口第三大省份,當地是多災難區域,2008年汶川大地震、2013年廬山大地震,大災難的救援與重建,考驗著紅十字會人力、物力及動員能力。為了讓人道服務工作能更上一層樓,四川省紅十字會正在完整回顧及總結汶川震災的重建經驗,透過地毯式的檢視,紀錄成功的經驗,並對於問題環節記取教訓,透過不斷地檢討改進,提升工作的能力。

在四川省王會長一行人將停留三天,訪視金牛區的防備救災項目、名山縣茅河鄉中心小學紅色小餐盒計畫、中峰鄉社區服務中心,並參加雅安市寶興縣明禮鄉中心小學奠基儀式等。

本會工作同仁與四川紅十字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