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3/11/16

紅十字會展開菲國災區物資發放 旅遊宿霧請提高醒覺

紅十字會運送物資快速抵達機場,立即送往災區。

菲律賓海燕颱風肆虐菲律賓中部,重災區塔克羅班市(Tacloban)及宿霧省北部地區部份鄉鎮95%以上房屋皆被損毀,目前災區最缺乏的物資是食物、飲水及醫療藥品。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派往菲律賓的第二梯賑災人員今早(16日)已經會同菲律賓駐台大使白希禮,於宿霧北部災區先行展開物資發放,紅十字會總會王清峰會長強調「救命第一、人道優先」,本會災區物資發放,首重公平分配。截至11月15日傍晚為止,菲律賓海燕颱風募款金額為新台幣323萬677元。

根據本會賑災人員現場描述,目前宿霧機場放眼望去都是大型貨運飛機與C-130運輸機,顯然救援物資不虞匱乏,但如何快速發放至災民手中,才是當前最重要的課題。15日一早,本會賑濟人員與當地台商聯誼會郭煥堂前會長,在宿霧紅十字會人員陪同下,始終守在機場處理救災物資提領,第二梯人員抵達後,也隨即加入作業,直到深夜才告一段落。

由於菲國行政作業效率低落,賑濟物資堆放雜亂無序,使得原本單純的清點運送工作,都成了棘手的考驗,但本會唯一的要求就是,務必將所有台灣的愛心送達災民。宿霧當地也鼓勵學生加入志工行列,目前各國救災物資大多貯存在宿霧軍用機場倉庫,也有志工協助分裝再行發送,以免屆時因不公平而引起暴亂。

本會除已展開災區物資發放作業外,亦與菲國駐台大使白希禮談及提供菲國災民組合屋相關構想,請其評估相關需求性。此外,由於宿霧週邊的雷伊特省(Leyte)與薩瑪省(Samar)受災嚴重,國人近期最好避免前往遊旅,以保障人身安全。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菲律賓海燕颱賑災」募捐計畫捐款管道包括:郵政劃撥帳號1597-8888,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銀行匯款帳號為華南銀行和平分行121-20-0702223,以及信用卡、支票、ATM、網路等其他捐款管道。
http://www.redcross.org.tw/home.jsp?pageno=201210040001&ptype=2

軍用機場內大批志工進行食物分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