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3/03/01

沖繩縣捐款人組團來訪 感恩311台灣相挺

日本沖繩縣赤十字有功會大城勇夫會長(左二)帶來精美傳統漆器,由本會張正中理事代表接受(右二)。

日本沖繩縣赤十字有功會30位捐款人,上午(1日)在大城勇夫會長率團及琉球華僑總會林國源會長陪同下到會參訪,來訪成員對於台灣民眾在311大地震時對日本的援助深表感謝,在此行中,大家也對台灣溫暖的人情味留下了更深刻的體驗。

代表本會接待的張正中理事致詞表示,14年前台灣發生的921大地震引起全世界關注,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也從那時起開始發展災難救援工作,更進一步展開國際援助的人道服務。前年311日本東北發生大地震時,基於人類互相關懷的同理心,台灣也立即伸出援手。此行來訪的有功會會員,都是對日本赤十字社沖繩縣支部大力支持的愛心人士,沖繩縣是日本最接近台灣的地區,更讓我們有一種遠親不如近鄰的感受。

日本沖繩縣赤十字有功會大城勇夫會長則對台灣民眾在311大地震時提供200億日圓的義援金深表感謝,並表示日本一定會儘速完成重建,希望能透過民間交流,讓彼此之間的距離更近。賑濟處徐孝慈副處則向貴賓們說明了紅十字會在執行國際災害援助行動的評估指標,本會在311日本震災中持續協助包括:物資發放、緊急醫療、心理支持、多元弱勢關懷與送暖活動等災後復原與重建工作,並與日本赤十字社合作,在岩手縣、宮城縣、福島縣3個重災區的6個地點,進行硬體重建工作。

有功會成立於1990年,至今已經有320位會員,在短短四天來台行程中,團員們都深刻感受到台灣溫暖的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