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3/06/05

救援隊僧多粥少 紅十字會緊急救援敘利亞

土敘強震讓原本就飽受內戰所苦的敘利亞民眾,跌破貧困線,為生存掙扎,1,530萬人需要人道援助。 (照片出自:敘利亞紅新月會Twitter)

土敘大地震傷亡慘重,國際社會迅速救援土耳其,但飽受12年內戰蹂躪的敘利亞卻是另一番光景。專家指出,敘北地區各方勢力盤根錯節,人道援助及物資難以進入。本會積極響應IFRC呼籲國際社會援助物資及資源,2月14日以12萬瑞士法郎援助敘利亞,尤其醫療衛生、安全飲用水和穩定的食物供給是否正常運作,都是至關生死的因素。


▲互不相識的災民,唯一的共同點是失去了一位以上的家人。
(照片出自:敘利亞紅新月會/Twitter)

 

照片出自:敘利亞紅新月會資料整理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與敘利亞紅新月會合作,持續響應阿勒坡(敘利亞西北部第一大城市)、拉塔基亞(敘利亞內戰最主要爭奪的據點之一)和塔爾圖斯(敘利亞第二大港口城市)的緊急需求,發了十萬多瓶水、數千張床墊、罐裝食品及衛生用品包,同時向四萬戶家庭提供進一步援助,並且盡力維持具手術能力的醫院持續運作,幫助飽受內戰之苦又逢地震侵害的傷患及難民。截至5月23日針對災難管理應對包含:將4,283個家庭疏散至避難所、發放物品共460萬件援助物資。

兒童心理支持(照片出自: 敘利亞紅新月會/Twitter)

同時,敘利亞紅新月會已為超過30,000人提供心理急救服務,透過流動醫療中心,社會心理支持專家為兒童提供心理支持並且鼓勵孩童們玩耍和學習,盡可能讓孩童們忘卻災難帶來的痛苦。

在土耳其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六名孩子,最大15歲,最小才2歲,最終在敘利亞紅新月會的協助下,成功與祖父團聚。 (照片出自:敘利亞紅新月會 / Twitter)

至今,嚴峻的人道局勢仍考驗著救災團隊,國際紅十字組織盡可能加緊援助腳步,更有家裡也是受災戶的敘利亞紅新月會救災人員參與人道救援,在家事與國事之間很難做出取捨,但對於敘利亞紅新月會的夥伴而言,或許同馬丁路德所說:黑暗不能驅除黑暗,只有光明可以做到;仇恨不能驅除仇恨,只有愛可以做到


照片出自:敘利亞紅新月會 /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