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3/05/08

“一切善行都 #源自人性”,在世界紅十字與紅新月日表揚486位志工及捐款者

2023年世界紅十字與紅新月日主題是:“一切善行都 #源自人性”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慶祝世界紅十字日暨志工表揚大會因疫情持續停辦。本會特地製作影片,於5月8日以線上模式表揚486位各領域志工、捐款人及團體

5月8日是紅十字之父亨利.杜南冥誕,1859年6月24日,他途經薩丁尼亞蘇法利諾戰場,目睹法國、薩丁尼亞聯軍與奧地利之戰傷亡慘重,這讓他深受啟發,自此致力建立一個組織,為衝突中的人們提供援助、緩解人類苦難並保護受衝突影響的人們。

他發起國際紅十字運動已經160年,從最初救助武裝衝突中受難的軍事人員及平民,發展到防災、救災、預防疾病及安置災民等減輕人類痛苦的人道工作。一代又一代的追隨者,跟著他的腳步,每年為數百萬人提供援助和支持,無論在什麼地方,紅十字運動始終致力於緩解人們的痛苦和困境,並將人道主義傳揚到世界各個角落。紅十字之父亨利.杜南更獲得了1901年的第1屆諾貝爾和平獎,紅十字會也先後於1917、1944、1963年3度得到諾貝爾和平獎,

2023年世界紅十字與紅新月日主題是:
一切善行都 #源自人性”(Everything we do comes #fromtheheart),
讚賞那些社區中願意挺身而出支持周圍有需要的人。

回顧2022年,
紅十字會感謝所有熱心的志工們,在這一年中不懈地幫助我們完成各項任務,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也成為紅十字會堅實的後盾。

無論在哪個領域貢獻自己的力量,都是紅十字會的寶貴資源。
在此,我們向每一位志工致以最誠摯的謝意,感謝您們一直以來的付出和奉獻,希望未來也能夠與紅十字會一起,為社會創造更多美好。

年度受表揚的成人志工計有311名、青少年志工72名、捐款人(團體)81名,至於資深會務人員則有22名,共計表揚48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