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3/05/25

蘇丹衝突持續月餘 當地慘遭巨大破壞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在埃及-蘇丹邊境運送設備和物資以支持來自蘇丹的難民

自4月15日蘇丹內戰爆發以來已一月有餘,國際紅十字委員會蘇丹代表處主任阿方索·維爾杜·佩雷,表示急迫的人道需求和面臨的挑戰。

在急遽惡化的情勢中,被迫逃離家園的民眾面臨巨大困境,包含老人、女性、兒童及殘疾人士等地廣大平民受困在各城市中,食物及供水嚴重短缺,卻無法逃離。

儘管在蘇丹港擁有物資和專業團隊在內的必要資源,但提供援助和救濟的規模與速度,仍無法滿足蘇丹民眾的迫切需要,尤其蘇丹通信受到嚴重干擾,網絡連接不暢、電話線路中斷等,使一切援助行動面臨巨大挑戰。

在喀土穆(蘇丹首都),約80%的醫院、醫療設施因襲擊而停止運轉,手術室和其他的醫療服務所需的電力供應不足,缺乏用水使得醫療院所難以保持適當的衛生標準。

迄今,國際紅十字委員會捐贈三家醫院藥品、醫療用品及提供蘇丹紅新月會屍袋使用,相關人道援助持續進行中。同時,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也是首批能向蘇丹港空運大量醫療援助物資,並派駐資深工作人員的國際組織之一,各項緊急人道行動積極展開。同時各方必須精簡行政程序和流程,以便展開高效、拯救生命的人道行動。

支持人道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