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3/05/19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人道援助物資 關鍵時刻運抵蘇丹港

IFRC送達一批新物資 贈蘇丹紅新月會團隊於蘇丹港(照片:IFRC)

2023年5月16日,IFRC的救援物資透過歐盟人道救援空中橋樑,運抵蘇丹港。
蘇丹約有 900 萬人受到內戰衝突影響,目前,他們急需水、食物、庇護所及醫療服務等相關援助。此次救援物資包括:毛毯、廚房用品和防水布等,將送至蘇丹紅新月會,援助受內亂戰火影響的民眾。預計未來幾日,會有另一批包含緊急醫療包(IEHK)也將抵達。


 

蘇丹紅新月會志工正為蘇丹民眾整理救援物資(照片來源:蘇丹紅新月會)

 

IFRC 非洲區主任 Mohammed Mukhier 表示:
「儘管有些物資在蘇丹首都喀土穆 (Khartoum) 和達佛(Darfur)遭到掠奪;但我們大部分援助物資已分發給有需要的人。
這次國際人道救援的物資是一場及時雨,因為它將幫助蘇丹紅新月會,援救陷入這場內戰衝突和下一次洪水的人們。」

IFRC 緊急呼籲地圖 顯示蘇丹境內流離失所者 (IDP) 和死亡人數

儘管蘇丹內亂戰火不止極其險峻,蘇丹紅新月會的志工們,仍不懈地提供人們急救、醫療、社會心理支持和家庭團聚等協助。
根據 IFRC 五月份的緊急呼籲,IFRC 希望為蘇丹受戰火波及的20萬民眾,提供必需的人道主義服務,同時,IFRC 也將因應蘇丹和鄰近國家亟需的人道救援。

支持人道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