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3/03/24

悼念日本赤十字社前會長大塚義治 人道精神永續

追思會場展示了大塚先生的生平與為人道事業的卓越貢獻,令人感念不已。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3月24日下午1時參加日本赤十字社前會長大塚義治追思會。追思會在已有850年歷史的增上寺舉行,由新任會長清家篤博士主持,83歲的近衛前會長及夫人亦出席追思會,典禮肅穆莊嚴。日本上天皇、上皇后及天皇、皇后也表達追思。

大塚擔任日本赤十字社副社長一職達14年之久,由於當時會長近衛忠輝於2009年擔任紅十字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會長,奔波於國際業務,大塚副會長在此期間承擔日本赤十字社會務,並曾於2013年10月來台訪問,晉見當時的副總統吳敦義先生,2019年7月大塚接任會長,持續與台灣紅十字會互動良多,2022年6月辭去社長一職擔任榮譽會長,不幸於今年1月因肝癌去世。會場展示了大塚先生的生平與人道事業的卓越貢獻,令人感念不已,追思會於下午2時結束。

稍早,王清峰會長先於上午10時與日本赤十字社清家篤會長會面,清家篤會長是經濟勞動方向的專家,特別關心日本、台灣、中國、南韓少子化及人口老化的問題。清家篤會長對王會長專程赴東京參加大塚義治榮譽會長的追思會致上謝意,同時感謝台灣紅十字會支援日本赤十字社的人道工作,王會長亦感謝日本赤十字社對台灣所發生的災害一直以來的援助。

追思會場展示了大塚先生的生平與為人道事業的卓越貢獻,令人感念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