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2/11/23

印尼5.6級地震 死傷人數不斷湧現 亟待救援

印尼紅十字會的志工及工作人員將盡全力搶救生命

11 月 21 日印尼爪哇島西部發生芮氏規模5.6級地震,震央位於首都雅加達東南方約75公里的席安約鎮(Cianjur),此次地震造成數千戶家庭陷入困境,許多基礎設施、房屋、學校、道路等都遭受嚴重破壞,甚至已成廢墟。

截至11月22日下午5時,印尼國家災害署(BNPB)公布更新數據為死亡人數268人、受傷人數1,083人、流離失所人數達58,362人。基礎設施及受損房屋等損失達22,198戶,目前傷亡及損失數目仍不斷湧現。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 (IFRC)、印尼紅十字會與印尼政府當局合作,緊急評估災區狀況並蒐集更多相關訊息。

印尼紅十字會秘書長蘇迪曼賽義德說:
“聽到人們於地震中喪生的消息,我們感到非常震驚。印尼紅十字會救援及緊急小組已協助撤離、提供急救、發放潔淨飲用水、建立緊急廚房及緊急救援。救援行動主要會先以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並已調動5組的救護車、醫護人員及志工將盡全力的協助緊急疏散及環境評估。”

“我們正盡全力確保不要再有任何人傷亡,也確保我們的志工及工作團隊能幫助受災者在緊急庇護所中尋求安全及舒適的環境。我們也督促人們保持冷靜不要驚慌,並連絡相關單位尋求協助。”

地震襲擊席安約鎮(Cianjur),當地的居民蓬勃發展的產業是以傳統服飾及飾品為主的中小企業並以此作為生計。
此次地震中,雖然沒有引發海嘯但人們對於餘震及危險物品之墜落仍然保持高度警戒。

IFRC 印尼代表團團長 Elkhan Rahimov 表示:"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為受災的人們提供他們所需的人道服務及生活需求,例如獲得飲用水、住所及所需的急救,目前正集中精力解決以上之問題並規劃下一階段的長期援助。"

地震後各地土石滑坡、山崩、電力及電信中斷等災情不斷,更增加救援的難度,印尼紅十字會將持續對相關災情提供回應與援助。


 

 

志工及工作人員在提供急救、發放潔淨飲用水

印尼5.6級地震 死傷人數不斷湧現 亟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