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2/09/12

【紅十字會守護水域安全數十年 生命安全優先】

紅十字會守護水域安全數十年 生命安全優先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強調,每年5月至9月週末假日,本會與受完整水安教育訓練志工們合作,在全台各地水域協勤,守護民眾水上安全。這項志願服務行動從民國67年迄今已有40餘年,對於維護水域安全,大幅減少溺水事故,頗受各界肯定。
 
每場協勤均有多人分工,輪班進行水域安全戒護及後勤補給工作。此次在大豹溪蟾蜍谷負責協勤的志工皆全神貫注守護水域安全,而負責準備當天午餐者,當時皆為後勤志工,並非負責戒護的志工。
 
針對網路流傳紅十字水上安全大隊颱風天還到新北市三峽區大豹溪畔烤肉影片,紅十字會強調,中秋連續假期,紅十字會志工照例排班輪值,守護大豹溪民眾戲水安全。9月11日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帶來豐沛雨量,導致新北市大豹溪流域山洪暴發,志工們仍堅守崗位,以戲水民眾生命安全為第一考量,不斷提醒呼籲所有戲水民眾趕緊上岸,待民眾安全無虞後,才開始撤離人員及救生站物品。
 
昨日有人發布「大豹溪千鈞一髮之際」或「大豹溪中秋烤肉驚魂記」之類影片,拍攝地點在三峽區大豹溪畔蟾蜍谷,是非常熱門的戲水景點。當日山洪暴發原本就在一瞬間,畫面中溪水暴漲迅速淹沒河岸,影片中看到的是志工們堅守至最後才撤離之情形,僅有部份器材沖失,本會皆有掌握,當時全員皆安全疏散。

紅十字會守護水域安全數十年 生命安全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