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2/08/01

【從深陷絕望到自我肯定 體悟從事長照是良心事業】

30名學員在醫院實習課程中認真投入、專注學習

放下慘淡過往,隻身從台中到台北打拼的阿美姊,7月29日從中華民國紅十字會111年第19期臺北市照顧服務員專班畢業了!已經在三總從事佐理員工作兩年的阿美姊深深體悟,長照產業是一門大學問,照服員不但缺工,更缺的是有良心的人。以往,她害怕挫折,怕對照顧病患失去熱忱,根本不敢妄想成為照服員,但透過紅十字會102小時的培訓課程,她信心十足,也希望貢獻所學,把照服工作的成就感傳承給下一代。
 
阿美姊與先生結識於保險業,但婚後受先生拖累,結縭30年始終在債務纏身下度日。一身債務丟了工作的先生長年憂鬱,只靠阿美姊獨力養家,在身心俱疲的壓力下阿美姊終於也跌入了灰暗無助的深淵,曾有一陣子,她根本喘不了氣,覺得自己再也活不下去。直到先生莫名原因大病,多年後在睡夢中離世,阿美姊才下定決心賣掉房子,在朋友的協助下繼續扛債北上謀生。
 
轉換跑道的阿美姊,心甘情願的從沒有薪水的佐理員做起,學習幫病患換尿片、餵食…,兩年來,已看遍生老病死,正因為自己走過痛苦,阿美姊更能體會病友的身心煎熬。很感謝紅十字會嚴謹又扎實的培訓,她決心要活到老做到老,和身為護理師的大女兒、正在就讀職能治療的小女兒各自奉獻所學,用良心服務病患,鼓舞病人、讓他們擁有正向的能量。 
 

翻背拍痰是基本功,看似容易但是正確與否內行人才知道

102小時課程結束,本會還安排就業媒合

長照是良心事業,紅十字會附設博愛居家長照機構歡迎大家

習得一身好功夫,紅十字會培訓的照服員走到那都是品質和口碑的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