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2/05/26

加滿油留鑰匙,烏克蘭愛心車供陌生人無償借用

烏克蘭不知名車主將車子留在街上幫助其他人,善舉暖哭眾人

俄烏戰爭已超過3個月,根據統計,無情戰火導致超過644萬烏克蘭人被迫成為倉惶逃離家園的難民。戰爭雖然無情,但戰地中傳來的許多感人善舉,仍不時溫熱你我的心。
 
有位烏克蘭民眾為了保護家人一塊逃離戰區,不得已偷竊了1輛加滿油的紅色小汽車,當他發現車主在車上留了電話,這位民眾滿心內疚的去電向車主致歉,表示「自己偷了車,用來救家人」。沒想到車主開心告知,自己有4輛車子,都停在不同街道,每輛車不但加滿油、也留下鑰匙,無條件讓有需要的人借用撤離。這位來電的陌生人是車主收到的第4個回電,他很開心他的私家轎車至少救了4個家庭。車主向借車的民眾表示:「希望和平後大家能見面,也請大家注意安全」!
 
這是發生在烏克蘭的真實故事,好心車主的大愛,被披露在Telegram的Ukraine NOW [English] 帳號上,這則善舉不但在烏克蘭社群媒體瘋傳,還搏得不少網友的盛讚。
 

烏克蘭與俄羅斯交火邁入第4個月,傳出不少感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