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2/05/08

【慶祝世界紅十字日暨志工表揚大會第三度停辦 2022年498位志工線上受表揚】

2022世界紅十字日主題:「共襄善舉,溫暖人心」

因為COVID-19疫情肆虐,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慶祝世界紅十字日暨志工表揚大會持續第3度停辦。本會特地製作影片,於5月7日以線上模式表揚498位各領域志工,另於5月8日世界紅十字日推出感恩影片,感謝所有志工在這艱難時期不離不棄,堅守志願服務崗位,與紅十字會共同守護生命,撐起台灣人道奉獻的這片藍天!
 
5月8月是紅十字之父亨利.杜南194歲冥誕。1859年6月24日,他途經薩丁尼亞蘇法利諾戰場,目睹法國、薩丁尼亞聯軍與奧地利之戰傷亡慘重,因此倡議人道主義精神,並實踐綿延至今。亨利.杜南成立救援傷兵國際委員會(今紅十字國際委員會)、高舉彰顯人道、獨立、中立及奉獻的紅十字旗幟、制定推動日內瓦公約。
 
為了推動人道主義,亨利.杜南先生生前飽受打擊、公司破產、顛沛流離,但從來沒有因此懷憂喪志。1901年的第1屆諾貝爾和平獎,終於還他公道,也讓人道主義傳揚到世界各個角落,拯救了更多陷在水深火熱中的人們。他所創立的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先後於1917、1944、1963年3度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為緬懷紅十字之父亨利.杜南的慈悲與付出。163年來,一代又一代的追隨者,追隨著亨利.杜南的腳步,照顧世上無數受苦受難者,包括現今在烏克蘭戰場內外受苦的人。
 
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強調,Omicron疫情升溫,第三度停辦志工表揚大會是很無奈的決定,因為保護所有志工及捐款人的健康及安全,絕對是紅十字會最優先的考量。全球天災、戰亂不斷,我們在此要感謝所有為人道出錢出力丶共同奉獻,一起拯救生靈的紅十字夥伴們。
 

2022世界紅十字日主題:「共襄善舉,溫暖人心」

2022世界紅十字日主題:「共襄善舉,溫暖人心」

2022世界紅十字日主題:「共襄善舉,溫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