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1/12/20

【雷伊Rai颱風直撲菲律賓東部海岸 超過40萬人避災】

超級強颱「雷伊」(Typhoon Rai),直撲菲律賓東部海岸和南部,多處地區出現災情

超級強颱「雷伊」(Typhoon Rai),直撲菲律賓東部海岸和南部,多處地區出現洪水、土石流、停電、通訊訊號中斷等災情,「衝浪勝地」施亞高島(Siargao)傳出航廈全毀的消息。當局隨後緊急撤離逾40萬人避災,重災區一片狼籍,一些地區因通訊被切斷,難以確定損失規模,但預估死傷人數將繼續攀升。

為援助颱風造成的破壞損傷,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 (IFRC) 發起了一項2000萬瑞士法郎的緊急呼籲,評估可資助約400,000人的緊急物資及醫療救援。雷伊颱風,12 月16日直撲菲律賓東部,摧毀了菲律賓東部的島嶼和沿海社區,淹沒了部分的城鎮和城市。這場超級風暴導致房屋、醫院、學校和社區受大面積洪水襲擊,加上COVID-19病毒還在肆虐,對菲律賓居民無疑是極大的災難。

IFRC即刻援助,首要任務,搶救受困居民的生命,為受災民眾提供緊急救濟,包括食物、飲用水、急救醫療物品和安全避難所。菲律賓國家警察發言人20日表示,雷伊颱風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08人,另有至少數百人受傷,救援工作仍在繼續中,保和省、北蘇里高省、宿霧省、雷伊泰省受創最深,菲律賓紅十字會直言雷伊「完全摧毀」菲律賓沿海地區。菲律賓紅十字會團隊夜以繼日人道工作,出動救援車輛、救災隊、備妥膳食和飲用水在受災區救援,保護受災居民。

隨著災難廣泛破壞家園及基礎設施,對於居民來說,重建讓他們的生活回到正軌,將是一條漫長而艱難的道路。紅十字會需要準備好緊急救援增加支持。資料來源:IFRC

支持本會「人道快遞勸募專案」協助國際賑濟工作,捐款註明「菲律賓颱風」。
線上捐款:https://is.gd/hIYCL9
利用實體ATM或銀行臨櫃匯款:捐款專戶華南銀行(代碼008) 華南銀行和平分行121-20-0702388(銀行匯款後請將匯款收執聯影印,空白處寫上收據抬頭或姓名、收據寄送地址、聯絡電話傳真至02-23635154 以便開立收據)
支票捐款:支票抬頭「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請郵寄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 303號)
勸募期間聯絡窗口:張小姐,e-mail:vickychang@redcross.org.tw

捐款幫助「菲律賓颱風」即日起至2022年1月31日,逾此期間,捐款用途將會轉為國際賑災。

重災區一片狼籍,一些地區因通訊被切斷,難以確定損失規模

超級風暴導致房屋、醫院、學校和社區受大面積洪水襲擊

菲律賓紅十字會團隊夜以繼日人道工作,出動救援車輛

備妥膳食和飲用水在受災區救援,保護受災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