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1/10/25

【印度及尼泊爾遭嚴重洪水和土石流襲擊,紅十字會緊急救援】

IFRC從賑災基金中,緊急發放了約321,000瑞士法郎,為尼泊爾提供救濟和其它援助

尼泊爾和印度的紅十字工作隊,正在緊急營受災的居民並提供救濟。因為毀滅性的洪水和土石流滑坡襲擊了山區民眾的房屋和整個村莊。

據政府當局表示,在尼泊爾和印度北部省份遭受了近年來最大的降雨之後,尼泊爾和印度兩國已有150多人死亡,數十人失蹤。紅十字會救援隊持續展開援助工作,疏散受困居民,並為民眾提供緊急救援。因這場非季節性的大洪水摧毀家園,農田生計遭破壞,民眾的生活頓時受到嚴重影響。

此外,道路、橋樑、電力等基礎設施遭到破壞,交通無法通行,生活補給品無法順利提供給居民。現在紅十字會盡一切努力,提供更多的食物、安全用水和臨時避難所,這一是現在急迫必須的救援工作。農作物和房屋已被摧毀,尤其還有尚未消退的新冠COVID-19疫情,無疑是雪上加霜的衝擊,這將會對數百萬家庭的生活和生計造成了嚴重打擊。

印度和尼泊爾在10月份的豪雨洪水是不尋常的,因氣候變遷的影響,兩國當局都警告說,未來可能會有更多降雨,引發更多災情,令人擔憂。除了提供救濟,尼泊爾紅十字會還與地方當局合作,到山村部落警告民眾,危險區域立即疏散,到政府安排的臨時避難所。因應可能持續的大雨,我們需要迅速進入偏遠和受災嚴重的社區,提供必要的賑濟物品。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從賑災基金中,緊急發放了約321,000瑞士法郎,為尼泊爾提供救濟和其他援助,包括清潔水、衛生、醫療服務和避難所。

資料來源:IFRC

因應可能持續的大雨,提供必要的賑濟物品

紅十字會盡一切努力,提供更多的食物、安全用水和臨時避難所

還有尚未消退的新冠COVID-19疫情,無疑是雪上加霜的衝擊

紅十字會救援隊持續展開援助工作,疏散受困居民,並為民眾提供緊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