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1/10/14

【10月13日「國際減災日」 提升防災意識就是保護生命】

「國際減災日」,此日呼籲各國重視地球生態及氣候變遷

每年10月13日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減災日」,此日呼籲各國重視地球生態及氣候變遷。人類必須減輕因地震、風災、海嘯、水災、土崩、火山爆發、森林大火、蚱蜢和蝗蟲、旱災和沙漠化及其他自然災害所帶來的生命損失及財產破壞。

臺灣為南北狹長型海島,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因此颱風、地震、豪大雨及土石流等災害威脅頻仍。紅十字會為國際性人道組織,肩負國內及國際災害的緊急人道救援任務,需建置國家型大台北備災中心。一旦發生災害,可隨即有效結合政府、社區等防救災資源,展開即時救援。

紅十字會培育很多年輕救災隊員,投入人道助人的救災工作,能在全台甚至國際地區,負起救災任務,隨時可因應重大災害事故發生,能迅速有效配合政府單位支援救援工作。紅十字會也在全台宣導民眾「構建災害風險適應性和抗災力」、有環保意識才能降低減輕地球災害。建立自主防災社區,提升社區居民的防災意識,將災害來臨時的風險降至最低。能降低氣候帶來的災難,就是保護自己拯救生命的關鍵。

類必須減輕因地震、風災、海嘯、水災、土崩、火山爆發、森林大火帶來的生命損失

構建災害風險適應性和抗災力」、有環保意識才能降低減輕地球災害

紅十字會培育很多年輕救災隊員,投入人道助人的救災工作

提升社區居民的防災意識是保護生命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