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1/09/10

【無薪人數創新高 紅十字會中秋送暖】

紅十字會發放食物箱和防疫平安包,希望在疫情期間,助弱勢過一個有溫度的中秋節。

 中秋月圓人團圓,但受疫情影響,弱勢家庭生活困頓。有鑑於此,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夥同地方紅十字會同步發放食物箱和防疫平安包,希望在疫情期間,助弱勢過一個有溫度的中秋節。

 

 根據統計,疫情使得貧富差距擴大、弱勢族群增加。國際勞工組織表示,疫情影響社會經濟與個人生活,產生「封鎖世代」(Lockdown Generation)與「疫後新貧族」。更有相關研究指出,自疫情發生以來,全球已有超過五千萬人跌出中產階級,淪為經濟劣勢。台灣在大環境的影響下,防疫成績表現不俗,但民生丶經濟卻也因此受到影響,八月底受無薪假影響的家庭創下歷史新高,經通報的減少工時實施人數(無薪假人數)已逾五萬八千人,通報家庭逾四千戶。

 

 為緩解弱勢家戶民生需求丶傳承中秋團圓的家庭價值,王清峰會長自「急刻救援Ⅲ食物銀行」計畫中撥款,向家樂福採購米麵、罐頭、調味品等民生共計十二項,附上防疫平安包和乾洗手,在地方紅十字會協力下,在秋節前夕兵分多路送達弱勢家戶手中,希望能幫助弱勢家庭溫暖過節。

 

王清峰會長親自至新北市家樂福新莊店了解分裝及配送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