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1/06/25

【IFRC對氣候變遷的高溫和COVID-19的致命組合發出警告】

高溫和COVID-19的雙重風險對最脆弱的族群致命風險特別大

據歐洲氣象局稱,奧地利、捷克、德國、匈牙利、意大利、波蘭和瑞典的氣溫預計將超過 30°C。在柏林氣溫可能會攀升至35°C,比每年這個時候的平均氣溫高 13°C。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衛生和護理協調員表示:“高溫和COVID-19的雙重風險對最脆弱的族群—街友、難民、老年人、兒童、孕婦和慢性病患者尤其危險,政府和民間社會必須增加對他們支持保護。”

熱浪是歐洲地區最致命的災害類型。資料統統計在2019年影響比利時、法國、德國、意大利、荷蘭、西班牙、瑞士和英國的三場熱浪導致3,400多人死亡,而且可能會加重原有疾病,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2020年,COVID-19疫情加劇,加上極端氣候影響,在歐洲,每天發現超過52,000例COVID-19確診案例,平均有1,200人死亡。

IFRC在熱浪侵襲前,擴大宣導服務,包括提供急救知識,設置安置所,協助無證移民接種疫苗,教導民眾有關保持涼爽和安全的救生技巧。在高溫中要戴口罩防止病毒感染,的確是很辛苦的事,但防疫不能放鬆,對COVID-19和熱浪要有預防保護措施,才能遏止可能掀起新的致命浪潮。

資料來源:IFRC

在高溫中要戴口罩防止病毒感染,的確是很辛苦的事,但防疫不能放鬆

防疫不能放鬆,對COVID-19和熱浪要有預防保護措施

在熱浪侵襲前,擴大宣導服務,包括提供急救知識

COVID-19疫情加劇,加上極端氣候影響恐掀起新的致命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