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1/06/17

【COVID-19疫情引爆更大的難民潮,橫跨拉丁美洲17個國家】

任何人在需要幫助時都應受到保護

自2018年以來,已有超過500萬委內瑞拉人,離開了自己的國家。許多人仍然無法有基本的生活需求。尤其當前大流行的COVID-19疫情,邊境關閉封鎖,更讓移民、難民的處境岌岌可危。他們面臨無工作機會、無收入、居無定所,受到越來越多的歧視,基本人權無法獲得保障。

沒有被公認的正常身份移民、難民、受武裝衝突影響的被拘留人民,以及婦女、兒童、老人和身障人士,他們基本需求未得到滿足,包括食物、水和衛生設施,住房和急救藥品。當然也無法接種COVID-19疫苗,缺少社會上心理支持。他們也面臨暴力、文化障礙、經濟排斥和仇外心理,這種情況對弱勢族群尤其嚴重。應對委內瑞拉大規模人口流動,在拉丁美洲動員了6,900多名紅十字志工夥伴,確保每個人都安全並受到有尊嚴的對待。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表示:“任何人在需要幫助時都應受到保護。各國應採取人道措施,防止家庭分離和移民失踪或死亡。“

委內瑞拉的移民難民潮,橫跨的拉丁美洲國家包括: 17 個國家:阿根廷、玻利維亞、巴西、智利、哥倫比亞、哥斯達黎加、庫拉索、多米尼加共和國、厄瓜多爾、圭亞那、墨西哥、巴拿馬、巴拉圭、秘魯、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烏拉圭和委內瑞拉。

ICRC持續支持難民安置所的醫療保健、心理撫慰、工作機會、人道服務。

資料來源:ICRC

難民移民面臨暴力、文化障礙、經濟排斥和仇外心理

難民面臨無工作機會、無收入、居無定所的歧視

紅十字志工夥伴,確保每個人都安全並受到有尊嚴的對待

ICRC持續支持難民安置所的醫療保健、人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