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1/06/07

人道快遞不停歇 再挺萬華弱勢度疫情難關

配送100份食物包至萬華區忠貞里

新冠疫情五月中旬大爆發,台北市萬華區更是此波疫情重災區中之最。5月30日下午,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接獲新高雄紅十字會轉知,有萬華區民眾因挨餓多日向里長求援,本隨即聯繫新和里長邱惠雯,並啟動人道快遞,採買八寶粥、牛奶花生及餅乾等食物送達,讓長者免於挨餓受苦。次日隨即由同仁完成萬華區其他35里弱勢族群需求調查,並於今日(6/7)家樂福物流送達後,動員員工全副武裝迅速完成800份食物包分裝,並於下午兵分多路,配送721份至20處里辦公室,與各里攜手,共同幫助弱勢家戶挺過這波難關!

新冠疫情肆虐至今,萬華區總確診人數已突破1,400人,受創的萬華區隨著疫情警戒提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居家照顧服務都受到影響。不但里辦公室停止長者共餐服務,許多原本仰賴社區供餐的長者們,也面臨斷糧危機,對於弱勢家庭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位在萬華區的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始終秉持初心,愛鄉里、疼厝邊,王清峰會長多次針對萬華區社福單位、弱勢族群雪中送炭。這次更以最迅速的時效,完成需求調查及訂貨,在一週內備妥800份食物包(每份含:保久乳6瓶,茄汁鯖魚2罐、蘇打餅2盒,麵條、草莓麵包、玉米巧達濃湯各1大袋,外加防疫口罩10片、茶樹酒精1瓶),送達忠貞、興德、銘德、保德、壽德、綠堤等20個有物資需求的里辦。

萬華區共有36里,里長們個個都很拼命,不但辦公室持續運作,更有不少里長堅守著崗位、冒著染疫危險,為自己的里民、為弱勢服務到家。基於人道精神,立足於萬華區的紅十字會,也再度伸出援手,幫助弱勢族群免於挨餓。
人道快遞不停歇  王會長送暖婦唱夫隨保德里跑透透】【本會年輕夥伴:郁瑄、忠誠


 

 

食物包內容物

分裝後一一上車準備配送

配送100份食物包至萬華區興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