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1/06/03

【COVID-19病毒傳播增加 美洲衛生系統防疫面臨極大挑戰】

COVID-19確診人數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最多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警告,美洲大陸目前是全球每日死亡率最高的大陸之一,僅在南美洲,就有超過 100 萬人死於 COVID-19。這佔全球死亡人數的三分之一。

COVID-19確診人數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最多。烏拉圭,阿根廷和哥斯大黎加居榜首,其次是特千里達及托巴哥,蘇利南和巴西的流感持續加劇。

IFRC緊急醫療協調員表示:
“在巴西、阿根廷和烏拉圭等國家, 衛生系統確實面臨著極大挑戰,甚至有崩潰的風險。這些國家的確診和死亡人數一直往上增加,還沒看到停止的高點,鄰近的巴拉圭,哥倫比亞和玻利維亞也是在醫療體系緊繃下,繼續做好防疫工作。”

“此外,病毒會變種,一旦傳播越快越多,會讓疫情更具傳染性,或致命力,這是令人擔心的狀況。而現有疫苗對於變種病毒的效力有多少,都是我們必須持續關注的。” 

當前,全球疫苗的供應是不足的,抑制病毒最終還是得施打疫苗,才能獲得健康與安全。IFRC一再呼籲必須增加疫苗,同時要有公平的分配機制。

有些貧窮甚至醫療不足的國家,又等不到疫苗,這些國家因COVID-19死亡人數持續攀升,這將是人類一大災難! 沒有公平獲得COVID-19疫苗,就沒有人是安全的。在沒有獲得疫苗接種前,沒有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人是可以被遺忘忽略的。

資料來源:IFRC

在醫療體系緊繃下,繼續做好防疫工作

抑制病毒最終還是得施打疫苗,才能獲得健康與安全

疫苗對於變種病毒的效力有多少,都是我們必須持續關注的

沒有公平獲得COVID-19疫苗,就沒有人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