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1/05/28

【沒有公平獲得COVID-19疫苗 就沒有人是安全的!】

紅十字會倡導“人人享有健康”,每個人的生命都應得到珍視

公平分配疫苗,是人道援助當務之急的重要工作。
COVID-19的疫情是一場真正的全球危機,我們所有人都為此負擔了恐懼及重擔。這疫情的災難,也造成全球各國的經濟損失和死亡悲劇。COVID-19疫情不加以控制,這種病毒的變種,可能具有更高的傳染性和對疫苗的抗藥性,將會繼續威脅我們人類的生命。

新冠COVID-19的襲擊,全球面臨著要如何扭轉疫情破壞的挑戰,尤其是保護人類健康措施這是重要的關鍵項目。紅十字會倡導“人人享有健康”,每個人的生命都應得到珍視,每個人的醫療保健權利要能得到維護。人們不僅需要接種疫苗,還需要獲得足夠醫護人員守護醫療資源。

每個國家、每個社區,無論人民居住在哪里或身在何處,都可以緊急獲得COVID-19疫苗接種。在我們相互依存的世界中,在每個人都尚未安全之前,沒有人是安全的。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呼籲世界領導人:
提供疫苗、共享資源,確保各國家間公平獲得疫苗。尤其在較貧困的國家,包括受污名和邊緣化的地區,可能無法直接獲得醫療保健,但要能公平獲得疫苗。

此時此刻,是扭轉過去一年被疫情的時候。我們可以選擇團結一致遏制COVID-19疫情,就是全球以公平、友善的方式分配疫苗,各國致力在醫療保健,同時相互提供可幫助資源及實際救助的行動。這樣一來,會給世界上最貧窮的人帶來保命契機,而且還會給我們所有人帶來安全的希望。

資料來源:IFRC

無論人民居住在哪里或身在何處,都可以緊急獲得COVID-19疫苗接種

在我們相互依存的世界中,在每個人都尚未安全之前,沒有人是安全的

全球以公平、友善的方式分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