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1/05/16

【5月16日「國際和平共處日」互融共處 構建和平和諧安全世界】

和平共處是指接受差異,能夠傾聽、認識、尊重和欣賞他人

和平共處是指接受差異,能夠傾聽、認識、尊重和欣賞他人,從而和平、和諧相處。聯合國訂定5月16日為國際和平共處日,強調國際和平共處日是定期激勵國際社會努力促進和平、容忍、包容、理解和團結。

在「國際和平共處日」宣導大眾可多傾聽、尊重他人意見,消除個人主觀歧視,展現寬容之心,與人和諧相處。全球各地在此節日,有舉辦藝文、音樂會、彩繪或路跑等活動。「國際和平共處日」的行動主張包括:維持國際和平與安全、促進可持續發展、保護人權和人權、保障國際法或人道主義行動。

紅十字會在校園推行非暴力的和平文化,不因性別、貧富、種族、宗教等有有差別待遇,要求去除標籤化、暴力、偏見、醜化、邊緣化的歧視他人做法。教導年輕學子建立正確價值觀,同理心的養成,尊重多元、平等對待每個人。紅十字會以「同理心」為原則,從自身的改變,影響周遭朋友,秉持多為他人著想的理念,才能把和平共處的動力展現出來!

「國際和平共處日」誠摯希望共同相處、共同行動,即使面對分歧,期構建一個和平、團結、和諧的安全世界。

Everywhere for Everyone 不分你我,不分國界,人人行善
人道援助需要你我一起加入
支持紅十字會  https://is.gd/AIxOJQ

國際和平共處日是定期激勵國際社會努力促進和平

多傾聽、尊重他人意見,消除個人主觀歧視,展現寬容之心

「國際和平共處日」的行動主張包括:維持國際和平與安全

紅十字會以「同理心」為原則,從自身的改變,影響周遭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