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1/05/07

【5月8日「世界紅十字日」我們從沒忘記救援的角色及人道任務】

紅十字會水安志工參加急流訓練

5月8日「世界紅十字日」是第1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國際紅十字運動創始人亨利.杜南的生日。為緬懷亨利.杜南的慈悲與付出,世界各國紅十字會每年都在此期間,舉辦世界紅十字日慶祝大會。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感謝善心人士及團體的捐款與支持,還有志工和工作夥伴們,走入各個角落搶救生命,執行人道救援的神聖任務。紅十字會,是全球性的人道組織,從沒有忘記或忽略我們的角色及任務,無論在新冠肺炎及大天災橫行的時候,我們竭盡所能、積極扮演我們應該有的角色並執行我們的任務,包括提供防疫物資、宣導正確的防疫知識、搶救生命、照顧弱勢、提供醫療及心理支持、民生物資、農業及水電技術,協助重建永續性的家園與社區。

現在,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依然嚴峻,在此重要的紅十字日,雖無法設置現場頒獎慶祝典禮,獎座、獎牌改採寄送方式,但我們對於支持紅十字會的所有夥伴們,一樣致上最高的感謝之意。

全球戰亂不斷、天災不曾停歇,即使外在環境如此惡劣、險峻,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不落人後,從國內救災到對外的國際賑濟行動,援助了許多遭受天災或戰火波及的受難者。在國際紅十字運動裡的我們,惟有團結合作、不斷努力,和平與安全曙光終將再現。只要是「對的事」,紅十字會的夥伴與志工們會永遠堅持下去。

我們衷心的期盼,新冠肺炎的大災難可以逐步緩和,最終被消滅,經濟復甦,人人安全、自由、快樂的生活。期待國、內外及社會各界持續的信任與支持這個公正、獨立、中立、簡單單純、專業又敬業的人道組織。助人的火炬必須靠大家無私奉獻,才得以代代傳承,當然我們也不會辜負捐款人以及各界所託。

Everywhere for Everyone 不分你我,不分國界,人人行善
人道援助需要你我一起加入
支持紅十字會  https://is.gd/AIxOJQ

紅十字會救災隊參與防災演習

紅十字會全台辦理社區自主防災訓練

台鐵太魯閣事件救災隊即時救援

紅十字會捐贈健康箱平安包助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