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1/04/22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 生態保育、你我一起來】

「世界地球日」今年主題「修復地球(Restore Our Earth)」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Earth Day,是全球性以環境保護為主題的運動。最早是起源於1970年代美國校園內興起的環保運動,在1990年代由美國走向全世界,成為全世界宣導環保的共同節日。

今年的主題是「修復地球(Restore Our Earth)」,全球上百個國家,參與地球日的活動。訴求人類應禁止傷害地球的行為如:石油外洩、工廠與電廠製造污染的廢水、有毒廢棄物隨意棄置、過度捕撈海洋資源枯竭、殺蟲劑大量使用、公路開發破壞山林、野生動物滅絕等問題。全球自然環境與生物面臨重大危機的當下,地球日的意義格外重要,這是一個不分種族、文化、國籍的節日,要讓地球森呼吸,就要保護地球!

世界地球日,不少企業發揮社會責任,回應環保議題,舉辦種樹、淨灘活動,推動「無紙化」行動,使用電子對帳單、電子發票,減少列印紙張及油墨等耗材。宣導落實省水節電、減用塑膠袋,庭院陽台及辦公室多植栽,以具體行動保護我們的地球。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為宣導世界地球日的重要,曾與環品會共同舉辦「救地球、不浪費食物」兒童繪畫比賽,將愛地球的觀念,向下紮根從教育做起。本會因應氣候變遷,為救援永續山林,與農業委員會簽署「災區山林復育合作備忘錄」,施作8處造林地,為台灣山林、環境保護盡一份力量。2015年的地球日,本會王清峰會長受邀參與國家地理頻道路跑起跑儀式,呼籲關懷地球,珍惜食物,吃健康、不浪費,同時募集食物包,救助敘利亞難民。

現在全球面臨新冠疫情的襲擊,病菌有疫苗可以解決,地球生病了,沒有特效疫苗可治療。地球只有一個,正視生態保育及氣候變遷的課題,確實地從日常生活學習愛護地球。

地球日本會王清峰會長受邀參與國家地理頻道路跑起跑儀式(資料照片)

本會與環品會共同舉辦「救地球、不浪費食物」兒童繪畫比賽(資料照片)

青楓樹為臺灣特產生長於2,000m中海拔闊葉林,有保護水土功用(資料照片)

要讓地球森呼吸,就要保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