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1/04/02

【紅十字會花蓮救災隊 協助台鐵太魯閣清水隧道出軌救援任務】

紅十字會不分你我,不分國界,將人道的援手伸向各地需要幫助的角落

0402 台鐵太魯閣清水隧道出軌意外,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救災隊第四大隊(花蓮中隊),協助政府救援任務,爭取即時時間內執行援救,讓災害降至最低,保障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紅十字會花蓮救災隊(第四大隊),接獲花蓮縣消防局副局長通報大清水隧道出軌意外消息,救災隊帶好裝備器材,立即啟動前往災區救援任務。人道救援是全球紅十字會的天職,任何有受災的地方,紅十字會即時救援、搶救生命!

紅十字會救災隊黑衫軍除實際參與921地震、八八風災、汶川地震、海地地震等搜救救援行動,平時參加各縣市政府的消防演習及自我的模擬救援任務。滴著汗水、不怕辛苦全程投入,只因為「救災」是天職與使命,任何有需要救援的地方,紅十字會不缺席!

紅十字會不分你我,不分國界,
將人道的援手伸向各地需要幫助的角落。
支持紅十字會 https://is.gd/AIxOJQ

「救災」是天職與使命,任何有需要救援的地方,紅十字會不缺席!

救災隊的救援技能,可因應重大災害事故發生,迅速有效配合政府單位支援救援工作

紅十字會定期訓練培育很多救災隊員,投入人道救援工作

面對各種災害,秉持救援同理心,即時搶救生命,協助災民遠離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