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1/02/24

【西非伊波拉病毒爆發,紅十字會緊急呼籲捐款援助】

在幾內亞福雷卡里亞區(Forecariah)的克拉蘭圖村(Klalantou),紅十字會志工納比魯·卡馬拉(Nabilou Camara)與當地社區分享有關衛生及伊波拉病毒的教育推廣。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 發布在西非多國爆發伊波拉病毒疫情之緊急呼籲行動。2021年2月16日因伊波拉疫情於西非地區再度爆發,IFRC已從災害應變基金(DREF)撥出99萬210瑞士法郎提供緊急賑濟,並於2月19日發起緊急呼籲(EA)預計募資850萬瑞郎,為受災地區約42萬4,000人提供為期12個月的援助行動並同時支持在其他高危地區約752萬人口的疾病預防行動。

2021年2月14日在幾內亞首度出現伊波拉確診病例,目前尚不知道暴發的起源,可能的病例至少可以追溯到1月。據報導,已知病例(截至2021年2月16日,有7例)是在同一個家庭,該家庭參加了Gouécké 保健中心一名護士的葬禮,這位護士於2021年1月28日死亡,於2021年2月1日發喪埋葬。在這7例病例中,已死亡有3例。 目前已知的疾病暴發集中在Guinée Forrestière Region的N'Zérékoré州的Gouécké社區。Gouécké是組成N'Zérékoré州的十個縣之一,距離N'Zérékoré中心42公里,約有3,364戶, 2萬3,458人。

自1976年發現伊波拉病毒以來,2014年至2016年間在西非爆發的疫情是最大和最複雜的,致命的疫情在各國間蔓延,從幾內亞(Guinea)開始擴散至獅子山(Sierra Leone)及賴比瑞亞(Liberia)等多個國家。因此,最近的爆發非常令人擔憂,因為目前也有COVID-19大流行。

新幾內亞、獅子山、象牙海岸、賴比瑞亞、馬利等國紅十字會已在當地協助家戶及公共地區消毒、參與受影響和處於危險中的社區的活動與居民溝通、為感染者和受影響者提供社會心理支持、疫情調查和社區監控及實施與水、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有關的行動。

IFRC發起募款,主要用來支持幾內亞紅十字會在受災地區生命救護,並為周圍高風險地區做好準備,支持五個鄰國的國家紅會擴大整備及救、備災行動,以防止潛在的跨境感染,並與各國政府及夥伴合作,辦理保健、衛生、保護、性平與包容等項目的工作。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急刻救援!Everywhere for Everyone Ⅲ 勸募專案】
秉持國際紅十字運動「博愛、人道、志願服務」宗旨維護生命,願救助災民及危機家庭。
捐款支持,備註欄請註明:「西非伊波拉病毒爆發募款」https://is.gd/7aGWJP

圖文取自IFRC

疾病暴發集中在Guinée Forrestière Region的N'Zérékoré州的Gouécké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