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1/02/17

【人道救援不可停止 海地多達440萬人需要援助】

聯合國人權處繼續支持海地做出援助努力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說,在過去的一年,海地需要援助的人數急劇增加。到今2021年,海地1,140萬人口中的40%,即超過440萬人將需要人道主義援助。

援助需求大量增加,一部分是社會政治危機的結果,這些危機影響已脆弱的社會結構,延長了海地人民的復原力。海地人還受到COVID-19冠狀病毒病的傳播和自然災害的襲擊,包括去年夏天的熱帶風暴災害。

該國的不安全狀況也有增加。包括綁架,武裝幫派之間的衝突導致平民死亡,房屋被燒毀,人民流離失所。

公眾示威和罷工也繼續使基本服務癱瘓。自2月的第一周以來,海地的大多數學校都已關閉,但如果安全情況允許,會繼續開學。

2020年,聯合國根據人道主義應急計劃向海地140萬人提供了人道主義援助;聯合國呼籲各方捐助4.72億美元,最後收到了1.557億美元。

資料來源:聯合國網站

海地首都太子港市中心的一處貧民社區。海地是加勒比地區最貧窮的國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