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1/01/21

【2021印尼西蘇拉威西大地震及IFRC之回應】

IFRC已投入緊急賑濟資金459,976元瑞士法郎

2021年1月15日星期五 01:28(GMT + 7),西蘇拉威西省馬杰內區(Majene)發生了6.2級地震,震央位於西蘇拉威西省馬杰內東北部,深度為10 公里。截至2021年1月20日至少90人喪生,932人受傷,並導致15,000人流離失所。

為此,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Societies, IFRC)於2021年1月19日召開國際夥伴線上會議,邀請本會、土耳其、瑞士、日本、英國、美國等18國家及地區紅十字會,就前述災情進行會談。

印尼紅十字會(PMI)概要說明印尼現況,地震加上COVID-19疫情,相關的救援工作更為艱辛。同時說明發生於印尼的另外兩起災害,一是發生於南加里曼島的洪水,二是發生於東爪哇的賽梅魯(Semeru)火山爆發。最後總結現地災情評估,目前尚不需國際援助。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已撥款459,977元瑞士法郎(DREF資金)給PMI未來四個月人道協助,以回應當地的地震災情。

最後大家提問PMI是否需要人力、物力、金錢上之援助。印方表示,由於評估尚未完成,故目前暫不需要國際援助。此外,印尼當局已經出動軍隊協助,志工已在現地幫助災民,希望資源能有效合理運用,放在需要的地方,避免無謂浪費。

PMI報告救災作為

印尼紅十字會投入水災救助

印尼紅十字會投入地震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