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1/01/19

【紅十字會全力挺醫護 上下一心共抗疫】

本會致贈醫療防護口罩,發送雙和醫院,投入醫療防疫之用(資料照片)

1月12日衛生福利部通報證實北部某醫院有1名醫師及護理師確診以來,累計至今(1/19)該院醫護人員及家屬、看護染疫人數已達9人。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呼籲全國上下相互扶持、團結一致,以正向的心態,支持勞苦功高的第一線醫護、消防人員,也祈願罹病的醫護早日康復、回歸崗位,只要全民不鬆懈,堅守防疫SOP,相信絕對可以挺過這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對台灣的重大考驗!

因應該起院內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啟動6項措施,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將確診個案曾活動之病房關閉,病房內病人安排一人一室進行隔離;個案活動空間清空消毒,待環境採檢確認安全後再啟用。王會長呼籲全國百姓相信專業,紅十字會也會時時完備防疫物資,全力做好一線醫護人員及弱勢家庭、民眾的後盾。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862例確診,762例境外移入,61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756人解除隔離、99人住院隔離中。這樣的成績已是全球各國中屬一屬二的模範,只要大家不鬆懈,勤洗手、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保持社交距離,台灣一定可以繼續在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下,繼續當個績優生。

協助防疫工作,認同人道救援行動。
請支持紅十字會 https://is.gd/AIxOJQ

本會贈一次性面罩予關渡醫院 向院長及全體醫護人員致意感謝辛勞(資料照片)

本會分送無粉拋棄式乳膠手套予耕莘醫院(資料照片)

本會贈防護面罩,助東港安泰醫院防護之用!蘇清泉院長率醫護夥伴,謝謝紅十字會(資料照片)

本會捐助日本赤十字社防護物資,名古屋第二赤十字病院,謝謝台灣的愛心(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