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1/01/12

【人道機構2021年 需要13億美元幫助受戰爭蹂躪的阿富汗】

一名婦女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一個國內流離失所者營地

聯合國和在阿富汗開展工作的人道主義夥伴2021年需要13億美元資金,以支持阿富汗1,600萬人口應對數十年來的衝突和反復發生的自然災害造成的後果,以及持續的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帶來的額外影響。

聯合國表示,今年的援助對像人數比四年前的230萬人增加了六倍。阿富汗兒童的狀況尤其令人擔憂。預估今年五歲以下兒童,兩個人就幾乎有一人面臨嚴重營養不良。由於人們失去了生計,飢餓人數正在“飆升”。2021年,阿富汗將有近一半的人口,需要人道主義援助才能生存。

人們“越來越絕望”
在阿富汗各地,約有1,840萬人需要援助,這一數字在去年隨著新冠大流行的暴發而急劇上升。
在發起阿富汗人道應對計劃的前言中表示:“儘管阿富汗人民具有持久的韌性,但他們越來越絕望,為了生存而藉助於債務和其他更危險的應對機制,包括讓年幼的女兒出嫁並送孩子去工作。”

這些萬最脆弱的人民的生存,取決於在當地行動的人道機構,是否獲得足夠的資金來做出回應。由於去年資金短缺導致需求嚴重未得到滿足,再加上對新冠大流行的高度關注,以及補充性的發展援助推出緩慢,2021年人道主義援助資金的前景進一步惡化。

“精疲力盡,渴望和平”
阿富汗經過數十年的戰爭,人們精神疲憊,渴望和平,渴望結束平民的死亡和痛苦。阿富汗需要永久停火或持續減少暴力,在對和平的希望變為現實之前,人道主義機構必須在當前阿富汗人民最困難的時期之一,與阿富汗人民站在一起, 向最需要幫助的人提供挽救生命的援助。

資料來源:聯合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