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1/01/04

【紅十字會重視2020年與氣候有關的災害紀錄】

IFRC說明氣候變遷對亞太地區的災害比往年更多更加嚴重

紅十字與紅新月會IFRC應對了亞太地區25起與氣候有關的災難,包括洪水,颱風,極端寒冷的天氣和乾旱。氣候緊急情況總數比去年增加了7個,此狀況持續上升趨勢。

總體而言,IFRC團隊在2020年應對了亞太地區29項重大緊急事件,“這一破紀錄的氣候災難數量直率地強化了《IFRC 2020年世界災難報告》所揭示的內容–更加不穩定的天氣帶來了更多與氣候有關的災難。”

“我們的團隊在應對洪災,暴風雨和其他極端天氣事件(在許多情況下是前所未見的)時,親眼目睹了破壞性後果。”

根據《世界災害》報告,2019年,亞太地區有超過9,420萬人受到與氣候有關的災難的影響。迄今為止,亞太地區是世界上最容易受災的地區,緊急情況的數量大約是美洲或非洲的兩倍。

2020東南亞地區是IFRC災難響應團隊最繁忙的地區,發起了15次緊急響應行動,其中包括洪水和颱風影響了菲律賓和越南3,100萬人的生活。

孟加拉國目前正在開展五項行動,其中包括大洪水,颶風安潘和科克斯巴扎爾附近的大規模人口流離失所,這對IFRC仍然是重中之重。 

“所有這些災難都發生在COVID-19大流行之中,這使我們的運營成為有史以來最複雜的業務。面臨的挑戰是幫助受災社區獲得緊急救濟,同時還採取必要步驟阻止COVID-19的傳播。”

關於IFRC
IFRC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道主義網絡,由192個國家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組成,其宗旨是拯救世界各地的生命並促進其尊嚴。

資料來源:IFRC

迄今為止,亞太地區是世界上最容易受災的地區,緊急情況的數量大約是美洲或非洲的兩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