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1/01/03

【IFRC呼籲:不得將移民、難民滯留在COVID-19疫苗隊列之後面】

採取包容性行動,以維護全球移民防疫的健康和尊嚴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表示:“隨著首批COVID-19疫苗的推出,不論身份如何,移民的–切權利勿將其留在隊列的後面。大流行對正在流動的人們造成了災難性的影響,他們在獲得基本衛生服務時經常被拋在一邊。我們必須解決實現全民健康覆蓋的許多障礙,並使移民充分參與國家疫苗接種運動。”

IFRC最近的一份報告“最受保護的,最受影響的人群: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面臨極大風險的移民和難民”,由於經常獲得基本衛生服務的限制,移民對這種病毒的接觸和感染程度不成比例,水,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服務,以及惡劣和不安全的生活和工作條件,使他們難以遵守基本的預防措施。COVID-19的經濟影響使移民遭受的打擊最大,被正式的保護和保障措施所忽視,他們經常受到污名和歧視,有時甚至是暴力形式。

隨著各國開始疫苗接種運動,移民有再次被排斥的巨大風險。而且,在國家之間和國家內部不公平地分配疫苗不僅威脅將最邊緣化的人群拋在身後,而且如果病毒在不受保護的社區中繼續保持減弱,也有可能損害我們的共同健康。

“一直以來,IFRC呼籲提供一種人民疫苗,這是基於我們共同的人性和致力於通過首先保護社會上,最弱勢群體來戰勝這種流行病的承諾。在我們所有人安全之前,我們誰也不會安全。當子孫後代在歷史書籍中讀到這種大流行病時,讓他們感到驕傲的是,全世界都以有尊嚴的態度對待移民,難民和尋求庇護者,而不是為我們在這個最需要的時機背棄我們而感到羞恥。

自大流行開始以來,在國際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IFRC的支持下,世界各地的國家IFRC都加大了對移民,難民和尋求庇護者的支持,以應對對生活和生計造成的破壞性影響。

●在土耳其,難民中的家庭債務增加了一倍,而在IFRC和土耳其紅新月會最近的一項研究中,超過80%的受訪者稱其家庭成員因大流行而失業。通過由歐盟資助,由土耳其紅新月會和IFRC實施的緊急社會安全網(ESSN),每月有180萬難民獲得現金援助,以幫助滿足他們的基本需求,例如房租,交通,賬單,食品和藥品。從六月至七月提供了額外的財政支持,以幫助人們度過特別艱難的幾個月。

一個有2300多人的移民大篷車從洪都拉斯橫渡到危地馬拉。危地馬拉和洪都拉斯紅十字會為邊境兩岸的數百名移民提供了援助和關懷。馬拉紅十字會的志工為抵達的移民提供了一系列服務,包括院前護理,飲水,衛生用品,零食,口罩以及有關COVID-19預防措施。

衣索比亞北部的戰鬥已導致至少40,000人逃離鄰國蘇丹。難民被安置在過境中心的臨時收容所內,蘇丹紅新月會正在與國家衛生部合作,提供醫療保健和緊急援助。他們在一起修復了兩家診所,並進行了健康和營養檢查,醫療諮詢和轉診。紅新月會團隊為到達的人們提供了肥皂,蚊帳,睡墊,毯子和餅乾。已向500個家庭另外派出了非食品緊急物品卡車。

在希臘,一場大火摧毀了萊斯沃斯(Lesvos)的莫里亞(Moria)營地並促使近11,000難民逃離,希臘紅十字會一直在為移居卡拉(Kara)營地提供重要的衛生服務,住宿,基本物品,心理支持和法律援助。

資料提供:IF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