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12/31

【三名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工作人員於葉門機場爆炸中喪生】

紅十字會再次呼籲各界切勿攻擊人道工作者與平民,並向所有遇難者家屬表達誠摯的慰問。

葉門亞丁機場於30日發生爆炸事件,三名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工作人員不幸於爆炸中喪生,ICRC對此深表悲痛。

爆炸發生時,ICRC工作人員正與其他平民一起於機場過境,ICRC行動部門主管Dominik Stillhart表示,葉門人民在過去五年已飽受戰亂之苦,這場爆炸事件對傷者及死者家屬帶來更大的傷害,同時也對紅十字會造成沉重的打擊。

其中一名於爆炸中喪生的ICRC工作人員是葉門公民,負責協助ICRC航空運輸行動,也在今年10月協助1,000多位戰俘搭乘航空運輸返家;另一名工作人員是盧旺達公民,負責ICRC醫療團隊的X光攝影相關工作,替有需求的民眾提供醫療協助;第三名工作人員在ICRC支援的一間醫院裡擔任衛生專員(health officer),同時也在攻讀醫學博士學位。

ICRC葉門代表處處長Katharina Ritz表示,爆炸造成的傷亡對許多家庭而言是翻天覆地的打擊,紅十字會向所有遇難者家屬表達誠摯的慰問,希望所有受傷的人都能早日康復;葉門經歷了許多艱難的時刻,紅十字會由衷希望未來會更加光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