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12/25

【紅十字博愛講座:銀髮族保健&抗癌新知】

謝瀛華醫生蒞會講授有關銀髮族保健&抗癌新知

今年(109)最後一次紅十字博愛講座於12月18日下午,邀請本會常務理事謝瀛華醫生蒞會講授有關銀髮族保健&抗癌新知。這次講座吸引近70人到場聆聽,謝醫師以詼諧幽默口吻將老人保健及抗癌新知的專業知識,深入淺出的介紹給在場的聽者。

由於受到人口高齡化影響,死亡率上升,惡性腫瘤為主要死因。癌症多集中於以上之高齡族群,歸納致癌原因可能包括:遺傳、環境、濾過性病毒與寄生蟲、放射線、吸菸、食品添加物及著色劑、部分藥物、化學藥品、農藥殘留物,以及個人習慣、心理因素等。針對抗癌新知,謝醫師介紹了目前一些癌症的治療方式並提醒大家一定要作癌症篩檢,早期發現就能早期治療,提高治癒成功率。

另外,現今社會面臨環境型態的改變,日常的生活壓力及心理因素皆會導致人們衰老的速度漸增。為了防止衰老,平常就要多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C、β胡蘿蔔等,這些維生素可以防止動脈硬化、癌症及老化等。在飲食方面一定要-緊「鹽」腎行,控制鈉、鉀及磷的攝取量,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多運動,因為運動能喚醒大腦、促進多巴胺,更有助於增強肌肉和骨骼。

最後在問題討論時,聽者踴躍提問,謝醫師也傾囊將其所知回應問題,讓每個人都覺得獲益良多。

謝醫師以詼諧幽默口吻將老人保健及抗癌新知的專業知識,深入淺出的介紹給在場的聽者

在飲食方面一定要-緊「鹽」腎行,控制鈉、鉀及磷的攝取量

運動能喚醒大腦、促進多巴胺,更有助於增強肌肉和骨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