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11/19

【11月19日「世界廁所日」 重視衛生守護健康與安全】

「世界廁所日」呼籲全球要維護衛生設施與安全管控機制

11月19日「世界廁所日」(World Toilet Day)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紀念日,目的在呼籲全球要維護衛生設施與安全管控機制。

全球42億人,過著沒有安全衛生設施管理的生活,有24億人沒有乾淨的廁所可用,有近10億人仍在露天的戶外上廁所。

世界廁所日宣導的主題涵蓋:衛生解決方案、廢水廁所問題及衛生營養策略。藉由國際組織、地方公民社會組織及全球志工,舉辦展覽等各式活動,提高廁所使用率及重視公共衛生意識。

根據聯合國的定義,乾淨安全的廁所得具備將排泄物遠離人體接觸的功能,透過機器或手動沖洗將排泄物送到下水道系統、化糞池等處。如果沒有乾淨安全的廁所,就會增加人們得病的風險,導致排泄物汙染食物和飲水。衍生出疾病傳播例如霍亂、腹瀉、傷寒、痢疾和血吸蟲病等嚴重土壤傳播蠕蟲病和水源性疾病。

「世界廁所日」也呼籲各國提供女性乾淨安全的如廁環境。女性在不同的環境下,可能面臨沒辦法安全上廁所的窘境,甚至得面對疾病、羞辱、騷擾、侵犯及找廁所時潛在的暴力行為。

尤其今年新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侵襲全球,更凸顯「世界廁所日」主張重視公共衛生的重要性。「世界廁所日」呼籲大眾重視衛生,共同守護你我的健康與安全。

全球42億人,過著沒有安全衛生設施管理的生活

世界廁所日宣導的主題涵蓋:衛生解決方案、廢水廁所問題及衛生營養策略

乾淨安全的廁所得具備將排泄物遠離人體接觸的功能

沒有乾淨安全的廁所,就會增加人們得病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