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11/13

【梵高(Vamco)颱風 11日登陸菲律賓造成災情】

照片取自IFRC Asia Pacific 推特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超級颱風梵高(Vamco)於11日(週三)晚上登陸菲律賓後,至少有6人死亡,另有10人失踪。遇難者中包含二個分別為68歲和70歲的老人,有超過18萬人被撤離,其中許多是在10天前天鵝颱風(Goni)已肆虐的社區。

梵高颱風於當地時間11點在呂未島奎松省特南農市(Patnanungan, Quezon)附近登陸,暴風雨造成了洪水,可能導致山體滑坡。暴風雨在呂宋島中部造成的破壞尤其嚴重,因為暴風雨襲擊了受天鵝颱風影響的160萬人。梵高颱風是在短短三週內影響菲律賓的第五個颱風。

紅十字會特別擔心超過24萬人因為天鵝颱風而失去家園,尤其是住在沿海臨時收容所的人,更令人擔心的是,地方政府的應急資金已被用在新冠病毒大流行。

由於氣候變遷,類似這樣的風暴會更具破壞性。菲律賓紅十字會會長理查戈登(Richard Gordon)在一份聲明中說:〝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這些連續的風災正在肆虐我們的社區,這是有史以來最難應對災難。〞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急刻救援!Everywhere for Everyone Ⅲ 勸募專案】
秉持國際紅十字運動「博愛、人道、志願服務」宗旨維護生命,願救助災民及危機家庭。
捐款支持,備註欄請註明:「幫助菲律賓水患」 https://is.gd/7aGWJP

照片取自IFRC  資料來源:CNN

照片取自IFRC Asia Pacific 推特

照片取自CNN

照片取自IFRC Asia Pacific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