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9/18

【甘肅四川責信之行(4)---提升社區的抗減災能力並促進生計發展】

阿壩州紅十字會

汶川大地震的震央就在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簡稱阿壩州)的汶川縣。該州人口以少數民族為主,常住人口92萬,藏族佔56.6%,其它還有羌族、漢族、回族。

災後本會除在州府馬爾康援建殘疾人中心及在黑水縣木蘇建置救備災中心,又在9個縣鄉鎮10個脆弱的村社區,即大陸紅十字組織建置的博愛家園,各補助人民幣35萬強化其抗減災能力、促進生計的發展,以及扶助弱勢等。

強化抗減災能力方面包括:推展衛教、急救及抗減災知識及技能,建立志工系統及依各村的需要修建道路、路燈、飲水工程、避難場所或防洪溝渠。生計發展包括:養殖雞、羊、犛牛,種植中藥材、葡萄或精品水果,以及建置銷售系統,照顧貧窮弱勢的民眾。如今相關項目皆已完成,大陸各級紅十字組織及民眾無不表示感謝。

台灣紅十字會援助阿壩州博愛家園項目點分布圖

紅十字會急救訓練

紅十字會防洪溝渠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