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9/18

【甘肅四川責信之行(3)---藏族中學多功能樓落成啟用典禮】

“舟曲縣藏族中學”藏族約83%以漢語教學為主,加授藏文

進入校門遠遠就看到一條布簾,上面寫著: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炳燭之明。

“舟曲縣藏族中學”創建於1982年,現有學生930人,來自附近5個鄉,藏族約83%。以漢語教學為主,加授藏文。由於區域遼闊,學生全部住宿。配合農忙/農閒時間,學校可以彈性調整上課/放假的時間,以配合務農家庭的需要,例如:連續上25天課,5天讓學生回家幫忙農務,只要總上課時數合乎規定即可。

從縣城到學校路程相當遠,約需3小時。本會援建三層混泥土結構之多功能樓,一、二樓為食堂、廚房與餐廳,三樓為室內集會室,總面積1,200平方米,讓學生有足夠的空間可以用餐,室內集會場則可以增加學生的活動空間,避免因風沙或冰雪而無法活動。同時也修建一間公共澡堂,讓學生有機會洗澡,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王清峰會長致詞時說,每一個孩子都是我們的未來,要給他們一個良好的學習及生活環境,實踐他們的夢想。記得去年訪問青海玉樹,曾問孩子們將來要做什麼,他們說要走出草原,看見世界。但衷心期盼他們再回到草原,讓世界看到他們。
 
最後,張副祕和去年的動土典禮一樣,熱情的帶領全體師生共同歡呼,結束這一場為孩子們的未來,而舉辦的落成啟用典禮。

“舟曲縣藏族中學”創建於1982年,現有學生930人

本會援建三層混泥土結構之多功能樓,一、二樓為食堂、廚房與餐廳,三樓為室內集會室

廚房讓學生有足夠的空間可以用餐

修建一間公共澡堂,讓學生有機會洗澡,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