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3/09

【援助敘利亞難民迫在眉睫 1萬箱食物包募集中】

王清峰會長指出,敘利亞難民救援 迫在眉睫全球加入救援行動

15元,給1個人1天的溫飽,
2,250元,支持1個家庭捱過1個月,
紅十字會10,000箱食物包募集中,幫助難民活下去

為響應紅十字會暨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及包括敘利亞紅新月會、黎巴嫩紅十字會及約旦紅新月會等勸募行動,維持難民基本生存及提供緊急醫療照護,本會發起「敘利亞戰亂難民賑濟勸募計畫」。本會已先後於1月27日及2月4日率先捐助500個禦寒及煮食的柴油灶及1,000箱食物包。即日起至6月30日募集 10,000箱食物包資金,提供敘利亞境內受戰亂影響民眾生存的基本食物需求,並支持IFRC在約旦的難民營的醫療照護。
 
<難民救援 迫在眉睫>
敘利亞戰亂至今,已有20萬人死於戰火。無辜平民被迫逃離家園。1,220 萬孱弱的老人、婦女、孩童,不敢出門、沒有收入、缺乏食物。收容的鄰國也不堪負荷,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超過120萬,約佔黎巴嫩全國人口的三分之一。避居黎巴嫩的難民生活條件很差,缺乏保暖品,難以因應冬季寒冷的氣候;約旦也有62萬的敘利亞難民。總共超過980 萬人正在貧病飢餓中等待救援!

您可以想像他們如何生活?流離失所的人住在已經老舊、殘破或難以禦寒的房舍或帳篷內,甚至寄居在公共設施,他們是否有足夠的東西吃、又要如何保暖?為了讓這些困苦的民眾、婦女、孩童及被迫遷移到他國的難民不至於被餓死、凍死,紅十字會暨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簡稱國際聯合會)與敘利亞紅新月會及包括黎巴嫩、約旦境內的紅十字會或紅新月會等持續進行救援計畫。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長期以來關懷世界各地受苦難的人們。2012年時曾捐款五萬美金,支援IFRC在敘利亞的援助;本次亦率先捐助500個柴油灶及1,000箱食物包,並勸募10,000箱食物包。

<呼籲更多愛心捐助,達到援助目標> 
(一) 對敘利亞境內民眾的援助—勸募10,000箱食物包
敘利亞境內物資匱乏。過去以來,IFRC和敘利亞紅新月會每個月持續提供5萬個食物包(內含米、白糖、植物油、鹽巴、鮪魚罐頭、豆類罐頭、扁豆、小麥粉等)給25萬人口,這些食物皆由敘利亞紅新月會運送到亟需援助的地方。

今年國際聯合會及敘利亞紅新月會向國際提出50萬箱食物包的需求。本會除率先捐助1,000箱食物包,並發起勸募10,000箱食物包。每一箱食物包為難民最迫切需要的基本食糧,可供給五口之家一個月所需,一箱食物包(包括採買、運送及分配等費用)折合新台幣2,250元。

敘利亞紅新月會在國際紅十字組織以及聯合國相關組織的救援工作中,扮演關鍵在地執行角色。食物及民生用品等各式救援物資,透過敘利亞紅新月會及散布全境的9,000名志工,發放至需要的民眾手中。2014年,敘利亞紅新月會每個月援助超過350萬人次。

(二)對黎巴嫩境內難民的援助:
提供黎巴嫩境內的敘利亞難民柴油灶以度過寒冬。本會已率先採購500個應急。

(三)對約旦境內敘利亞難民的援助:
透過國際聯合會,支援約旦境內的難民營紅十字醫院,提供難民醫療照護服務。

面對當地嚴峻的局勢,人道需求的增長比各方提供人道援助的速度還要快。本會 參與國際聯合會與在地紅新月會或紅十字會共同合作的計畫,盡一己之力,為超過一萬個受戰亂影響的家庭(超過五萬人口)提供最基本的生存協助。

請和我們一起,幫助無辜受戰亂摧殘的人!

捐款方式:
線上捐款 http://www.redcross.org.tw/Theme_20150212/
華南銀行和平分行 121-20-015586-1
郵政劃撥帳號 15978888(請註明敘利亞戰亂難民賑濟)
手機小額捐款請直撥 55135

孩童被迫遷移到他國的難民不至於餓死

敘利亞戰亂20萬人死於戰火,1,220 萬孱弱的老人缺乏食物

勸募行動,維持難民基本生存及提供緊急醫療照護

2,250元支持一個家庭 1萬箱食物包募集中